蘋果新聞


【台灣之光】工讀生變身Pizza女王 終奪世界賽冠軍

「我一天上班8小時,但是有管理職務,會東摸摸西摸摸才下班。」李品儀個子嬌小,但看起來很結實,拍照時她的同事笑說她是女漢子,着她要放鬆一點,幾個人在薄餅店裏說說笑笑,就像一般上班族,看不出誰被幸運之神眷顧。
若不是看過她的身手,很難想像她是最新出爐的台灣之光——「2019意大利拿坡里CAPUTO盃」世界薄餅大賽」冠軍,她是比賽舉辦18屆以來,唯一一位拿到這項殊榮的女廚師;此前,4月時她已先得到「台灣薄餅大賽S.T.G.」冠軍,取得進軍拿坡里的門票。
她的前輩也是主管,去年得過台灣薄餅S.T.G.(Specialita Tradizionale Garantita,地方特色傳統保證)獎牌的Banco副理李嘉仁,指李品儀很特別,在一個很好的時間點入行,不僅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到好成績,也把台灣的拿坡里薄餅(Neapolitan Pizzaiuoli,意大利文)帶進一個高度。

新聞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