料理 ‧ 台灣


BANCO李品儀 90秒奪拿坡里披薩冠軍

2019年4月,陽光的熱就如窯烤爐的溫度讓人難以忍受,一位位披薩好手齊聚圓山花博公園,角逐台灣拿坡里披薩冠軍,並取得七月前往義大利競爭世界冠軍的機會。
製作拿坡里披薩這項技藝在2017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,除了有APN認證檢視每位職人所做的披薩,由麵粉廠商Antimo Caputo Flour贊助、每年舉辦的「CAPUTO盃世界披薩職人錦標賽」(Campionato Mondiale del pizzaioulo)更是一年一度的披薩盛事,目的是為了向世界傳播真正的拿坡里披薩文化,在台灣也已舉辦至第五屆。
今年CAPUTO盃STG組的冠軍是BANCO店長李品儀,也是台灣第一位獲得冠軍的女生。念設計出身的她,學生時期因想要零用錢,跑到拿坡里打工了四年,喜歡上餐飲,雖短暫回到本業,但最後仍投入自己有興趣的領域,並在BANCO新開幕時加入,從頭學習備料及手藝。

媒體連結